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天鹏在全国“公益诉讼检察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作研讨发言
时间:2019-12-17  作者:李俊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123日,在检察日报社组织召开的公益诉讼检察理论与实践研讨会上,全国26个省市检察机关的代表们围绕探索拓展检察公益诉讼范围”“完善生态环境检察公益诉讼制度”“检察公益诉讼理念与办案机制创新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研讨。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天鹏作了题为《树立正确理念,建立高效机制,切实提升公益诉讼案件质效》的研讨发言。

  2019年,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共发现公益诉讼案件线索51件,立案50件,办理诉前程序案件50件。其中,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24件,食品药品安全领域19件,国有财产保护领域5件,英雄烈士保护领域2件。

  下一步,瓦房店院将进一步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重心前移,关口前提,及时掌握一手线索;实现诉前程序和诉讼程序的统一,刚柔并济发挥最佳效果;注重公益诉讼案件的执行效果,一方面主动向市委报告,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及时向政府通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另一方面探索建立工作中发现违纪违法线索相互移送制度,切实保障公益诉讼的执行力和影响力。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