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多措并举优化窗口服务
时间:2019-11-18  作者:李俊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为了进一步改善营商环境,营造服务型、创新型基层检察院,日前,瓦房店人民检察院采取系列举措,着力抓好窗口服务,不断改善和创新检察业务工作模式。

  一是开展文明接待专题培训,提升窗口服务形象。组织案管科和控告申诉科两个窗口部门的干警,进行文明用语、文明举止、文明着装的专题培训,以规范的办公办案秩序维护检察机关的良好形象。

  二是开展便民服务专题研讨,提升窗口服务水平。针对日常工作中遇到的特殊情况,两部门干警间相互交流解决方法及心得。着力提升执法办案能力、释法说理能力,把法治精神当作信访工作主心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答疑解惑、引导群众依法理性表达诉求,不断提升新时代信访工作法治化水平,实现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的有机统一。

  三是开展政治理论学习,筑牢为民服务意识。通过深入的理论学习,提高自身政治思想觉悟,强化党性修养,学习借鉴枫桥经验,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杜绝冷、硬、横、推,提升群众满意度。以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吸附在当地,避免矛盾积累上行。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落到实处。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