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
时间:2019-10-23  作者:付灵霞  新闻来源:调研室  【字号: | |
  

     1022日,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律师座谈会,市律师协会的律师代表、市司法局相关负责人受邀参加会议。这次座谈会是我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院党组全体成员、各业务科室负责人、法律政策研究室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王立乾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对各位律师界代表表示诚挚感谢和热烈欢迎。他指出,今天的座谈会是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我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建设的重要举措,他代表院党组向与会律师代表介绍了我院近年来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情况,检视了我院在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存在的问题,通报了下一步的整改措施。

  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充分肯定了检察机关对律师权益的重视,并表示:此次座谈会瓦房店检察院党组成员全体出席,重视程度高;检视问题实事求是,诚意足;整改有针对性,措施实。律师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围绕如何更好地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律师执业权利、创造良好的执业环境等方面交流了看法,同时就检律双方建立常态化沟通机制、完善诉讼阶段告知流程、加强法律监督等方面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王立乾检察长表示,检察官与律师是法律职业共同体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价值目标上是共同的、一致的,即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广大律师在保障法律正确实施,匡扶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推进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正常运行,促进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发展进步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他强调,通过本次座谈,我们详细了解了律师执业中的具体问题,会后,我们会认真研究梳理律师代表的意见建议,逐条逐项研究解决办法,并在今后的工作中按照相关规定提供便利和服务,多换位思考,多从细节处着手,妥善处理好检律关系,把保障律师执业权利落实到主题教育开展和今后检察工作发展中。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