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举办“法治进校园”保护未成年人权益宣讲活动
时间:2019-09-30  作者:李俊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近年来,全国未成年人遭受性侵害的案件频发。如何进一步增强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是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普法宣传教育的一项重要课题。926日下午,该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金巨涛、邱笑萌等人,走进瓦房店市第十七中学,举办法治进校园宣讲活动。本次活动主讲内容为普及防范性侵害小常识、通过办理的性侵害未成年人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减少和预防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发生。

  授课过程中,检察官从什么是性侵害”、性侵害易发生的场所怎样预防性侵害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遇到性侵害时该怎么做被性侵害后要做什么等几方面进行讲解。检察官通过运用卡通小课件、引用周边的未成年人性侵害案例,通过叙述、问答等形式吸引住学生,与学生互动,引导他们积极思考,将防性侵知识有效的传授给学生。

  由于防范性侵害这个话题比较敏感,受传统观念的影响及法律意识淡薄,老师和家长很少也很难对学生进行相关知识的深刻教育。通过本次活动,让中学生们进一步了解了防性侵方面的知识,有助于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自我保护能力,増强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法律素养,学会及时寻求法律援助与心理援助。

  青少年是国家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守护、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一刻也不能掉以轻心!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