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人大代表座谈会听取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时间:2019-09-13  作者:付灵霞  新闻来源:政研室  【字号: | |
  

      911日上午,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召开市人大代表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带领各街道人大街工委主任、各乡镇人大主席一行30余人受邀参加,副检察长张天鹏主持会议,各位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大家共同观看了检察职能宣传片,全方位了解检察职能新变化。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从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维护社会稳定、构建完善法律监督新格局、建设过硬检察队伍等几个方面向与会人员介绍了瓦房店院今年以来的检察工作情况,通报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如何克服困难、改进不足与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座谈,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和建议。在两个多小时的座谈过程中,各位代表畅所欲言,对近年来检察机关为瓦房店社会和谐稳定所做出的贡献,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大家对检察机关执法办案、队伍建设、法治宣传等方面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

  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表示,在“两节”来临之际,瓦房店检察院开展了这次座谈会,视频介绍生动有趣,工作通报认真务实,通报问题不遮掩不护短,体现了瓦房店检察院接受人大监督的主动和诚挚。她指出,今年正值建国70周年,市检察院能在充分发挥检察职能的基础上,在普法宣传上下功夫,在综合治理上下功夫,有力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非常值得肯定,这说明市检察院的队伍是一支班子团结、服从指挥、能打胜仗、敢打硬仗的队伍。同时,她提出了两点建议:一是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要求,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理念,做好检察环节的优化营商环境服务,为瓦房店发展贡献检察力量。二是强化和人大代表的联络工作,多深入基层,把联络工作做到乡镇、做到村屯,要用好“两微一端”等新媒体平台,强化和基层人大代表的沟通和交流,把检察触角延伸到基层。

  听了与会代表的发言后,检察长王立乾对人大代表多年来对检察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各位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都很中肯,我们照单全收,会后,将对这些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认真落实。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此次代表联络活动为契机,深入贯彻学习省、市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实蹇骞书记在市委八届七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持把一切工作以重锤敲在“落实为王”的点子上,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充分履行检察职责,不断提升检察工作水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努力为瓦房店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