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瓦房店市人大到我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
时间:2019-09-06  作者:付灵霞  新闻来源:政研室  【字号: | |
  

     9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英带领人大法工委委员一行13人到我院专题调研公益诉讼工作。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分管公益诉讼工作的副检察长韩家臣、检委会专职委员畅陶侃、民行科负责公益诉讼工作干警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介绍了我院公益诉讼取得的成绩、面临的新形势和发展趋势。副检察长韩家臣从三年来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及下步打算三个方面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围绕调研重点进行了交流发言,大家在肯定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基础上,针对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提出意见和建议。

  市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吴振仁表示,公益诉讼专题调研是市人大常委会2019年监督工作之一,并将于10月份的常委会会议上听取和审议专题报告。市人大通过前期对五个乡镇、6个行政机关的走访和今天市检察院的汇报,对公益诉讼工作有了全方位的了解。市检察院高度重视公益诉讼工作,办理了一批生态环境、国有资产等重点领域公益诉讼案件,取得了很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值得高度肯定。

  最后,李英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开展此次调研的出发点是支持检察机关更好地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推动形成双赢共赢多赢的工作局面。她表示,此次调研收获很大,达到了预期的调研目的,增进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今后,市人大常委会将全力支持市检察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加强监督,帮助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困难和问题。同时,她也指出,我市的公益诉讼开展情况也存在着宣传力度不够、办案力量不足等问题。对此,她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检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切实把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作为检察机关新的着力点和突破口;二是加强与行政执法部门的沟通、协作与配合,形成合力,确保公益诉讼工作顺利推进;三是要加强公益诉讼工作宣传,提高群众的知晓率,努力营造社会各界支持公益诉讼的良好氛围,切实维护好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

 

  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我院将认真研究梳理市人大提出的意见建议,采取有效措施,加以贯彻落实。市人大常委会此次专题调研活动,既是对公益诉讼工作的监督和检查,更是对我院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视和支持,我们将以此次调研为契机,切实增强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以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为出发点和着力点,主动争取市委、人大和相关部门的支持,增强工作主动性,大胆工作,主动作为,创新工作模式,借助“外脑”,扎实推进我院公益诉讼工作深入开展,取得更好实效。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