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全市案件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4-03-29  作者:  新闻来源:大连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充分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以更加优质高效的案管履职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3月27日,大连市院案管办召开了全市检察机关案件管理工作会议,对全年案管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市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房明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基层院分管案管工作的副检察长、案管部门负责人,市院案管办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西岗区院、甘井子区院、开发区院、普兰店区院、庄河市院围绕检察业务管理机制建设、有效开展业务数据分析会商、人民监督员及检察听证工作、检察业务理论研究、案管队伍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院案管办系统总结了过去一年全市案件管理工作,明确了今年案件管理工作的目标与方向。

会议指出:两级院案管部门要按照市院党组统一部署,继续锚定“争创一流,走在前列”的工作目标,立足检察业务管理工作枢纽定位,抓保障,突出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接续发展;抓方向,突出理论对实践工作的导向牵引;抓根本,突出案件管理队伍素能建设;抓支撑,突出“一体化”工作机制实践运行,以案件管理工作现代化服务检察工作现代化大连实践。

会议强调:随着检察业务管理体系的进一步完善,案件管理部门作为检察业务管理的专门机构,承担综合协调、统筹管理、监督落实的职责,位于检察业务管理体系的枢纽地位,案管业务发展处于不进则退关键变革期。两级院案管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最高检《关于加快推进新时代检察业务管理现代化的意见》精神,认真按照市院党组工作部署,坚持一体履职、综合履职、能动履职,持续夯实案件管理工作基础,抓住数字检察这一关键变量,努力探索开辟工作新境的切入点,有效推动工作长远发展,以“高质效管好每一个案件”助推“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

会议要求:两级院案管部门要坚持固本强基、守正创新,抓实流程监控和案件评查两项基础业务,强化个案监管;要加强对案件质量主要评价指标运行情况的监管,持续抓好数据分析研判工作,不断提升服务领导决策水平;要做好外部监督工作,扎实推进人民监督员实质化监督,深入开展并提高检察听证工作质效。

会议指出:要正确把握案件管理五个方面的重要问题,找准案管部门作为检察业务管理枢纽的职责定位,把握两级院案管部门各有侧重的职能布局,提高“巧干”加“会干”的能力,树立“在监督中服务、在服务中监督”的理念,处理好监督管理和服务保障的平衡,重视实践的探索、经验的传承和理论的积累,齐心协力、担当实干,持续推动全市案件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