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闭幕
时间:2024-01-24  作者:  新闻来源:最高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闭幕 童建明作总结讲话强调

让各类检察人员安心乐业成长成才 为检察事业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

本报讯(记者刘亭亭 常璐倩)12月20日下午,全国检察机关队伍建设工作会议暨第十次“双先”表彰大会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在京闭幕。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童建明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全国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以求真务实精神抓好这次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务实的作风,开拓进取,担当作为,推动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再创新业绩。

童建明指出,这次会议是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开局起步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事关党的检察事业薪火相传、长远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会议取得丰硕成果,进一步增强了推进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的政治自觉,明确了目标任务和具体抓手,坚定了信心决心。

童建明强调,要持续加强思想政治引领,不断强化政治机关意识教育,提升政治能力、筑牢政治忠诚。要持续强化专业素能建设,一体推进精准引才、系统育才、统筹管才、科学用才,打造一支数量充足、结构优良、门类齐备、素能过硬的检察人才队伍。要持续深化人员分类管理,积极推动完善分类管理制度,让各类检察人员都能安心乐业、成长成才,为检察事业聚合力、添动力、增活力。要持续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加强基层基础建设,持续加强干部监督管理,一体推进从严监督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锻造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检察铁军。

最高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葛晓燕,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宫鸣出席总结会。最高检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潘毅琴主持总结会。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精神,抓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检察队伍建设进行了深入研讨。北京、浙江、江西、山东、重庆、陕西等6个省级检察院作交流发言。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