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
时间:2023-10-27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开班
以基层院建设高质量发展
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10月23日上午,2023年全国检察机关基层检察院建设高级研修班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北分院开班。各省级检察院、部分市级检察院有关负责人、基层院检察长代表100人参加。


此次研修班旨在学思践悟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抓基层强基础的决策部署,聚焦影响和制约基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探讨提升新时代基层检察院建设能力水平的方法路径。

研修班为期5天,安排了专题辅导、实地教学、主题研讨、品牌发布等内容,引领基层检察院创新工作思路、打造品牌亮点,争做检察工作现代化“第一方阵”。研修班还精心设置了以学习研讨习近平文化思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希望学员们严守纪律,静下心来学习,深入研讨,充分交流,形成共识,拿出真招实策。”最高人民检察院政治部有关负责人与学员交流时表示,基层检察院建设要坚持政治底色,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顶层设计,面向基层、服务基层、加强基层;坚持守正创新,推进检察工作理念、体系、机制、能力现代化;坚持素质强检,锻造过硬检察队伍;坚持价值追求,努力做到“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公平正义;坚持文化润检,加强特色品牌建设;坚持数字战略,通过大数据赋能提升法律监督质效;坚持严的基调,求真务实、担当实干,以基层院建设高质量发展助力中国式现代化。

中央政法委政法队伍建设指导局有关负责人出席开班式并授课。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