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队伍建设
国家宪法日: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在行动
时间:2019-12-05  作者:付灵霞  新闻来源:政研室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按照市委部署,124日上午,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开展了第六个“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

  上午九点,我院隆重举行“12·4”国家宪法日宣誓活动,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带领全院干警一起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重温宪法誓词:“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 誓言铿锵有力、字字千钧。宣誓仪式结束后,王立乾检察长强调,要落实张军检察长要求,深刻认识到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首先要、必须要全面实施宪法,检察机关承担着确保宪法法律统一正确实施的重要职责,宪法法律的实施需要每个人发自内心地拥护和真诚地信仰,全体检察干警更要牢记铮铮誓言,践行庄严承诺,长存对宪法的敬畏之心,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

  随后,我院组织干警走上街头,在街心公园开展“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的宪法宣传活动,为建设法治瓦房店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我院制作了“弘扬宪法精神,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宣传展板,印制了《宪法知识宣传册》、发放宪法宣传单300余份,重点向过往群众宣传宪法内容、宪法赋予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国家机构及检察机关的职能等宪法知识,为过往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服务,耐心解答群众在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共接受法律咨询30余人次。

  本次宪法宣传通过生动的案例、鲜活的语言,进一步提高了宪法的宣传实效和公民的宪法意识,真正使文本上的宪法活起来、落下去,走进人民群众,走进日常生活,推动全社会全面营造法治可信赖、正义可期待、权利可保障、义务需履行、道德应遵守的良好法治氛围。下一步,我院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坚守为民初心,践行检察使命,履行好检察职责,维护宪法尊严,弘扬宪法精神,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体现检察担当。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