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瓦检动态>>本院新闻
寒假前,校园里来了一位“特殊”的法治副校长
时间:2020-01-15  作者:付灵霞  新闻来源:调研室  【字号: | |
  

      春节临近,中小学校陆续开始放假,孩子们的假期安全问题成为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的关注重点。为了提高同学们在假期期间的自我保护和安全防护意识,欢欢喜喜过大年,113日上午,我院的法治副校长之一柴玺雯来到实验小学,为同学们带来本学期的最后一堂法治安全教育课。

  “同学们,要放假了是不是很开心啊,但是,假期安全问题也要多注意哦。今天,柴叔叔来给大家讲讲一些法治安全知识,大家要好好学习,过一个安全快乐的假期!”在实验小学的教室里,柴玺雯和同学们积极互动,开展了“做知法懂法好少年”为主题的法治安全教育课。课上,柴玺雯重点为孩子们讲解了《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和《道路交通安全法》等法律知识,并结合在校小学生的身心特点,用生动的案例,向大家讲解了如何预防“校园欺凌”、预防性侵等日常安全问题。同时,针对假期安全问题,柴玺雯给孩子们讲解了燃放烟花、交通出行等方面的安全预防小知识。通俗易懂、幽默诙谐的讲课方式,受到了在场同学们的热烈反响和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天的法治课有趣又实用。放假期间,他们将会好好利用今天学到的知识,好好保护自己,做一名知法懂法的好少年。

  我院历来高度重视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保护,对未成年人涉嫌犯罪案件,落实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工作原则,依法教育挽救涉罪未成年人。同时,我院加强和创新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积极参与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等活动,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2019年,我院建立了大连地区首家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场所,联合团市委、妇联、教育局等各界人士开展了“法治进校园”、“携手关爱,共护明天”检察开放日等活动,携手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选派合适的检察官到中小学校担任法治副校长,是我院推动“法治进校园”常态化的一项重要举措,体现的是检察机关的法治责任和社会担当。2019年全年,我院选派的法制副校长举办防治校园暴力、预防性侵害等专题法治教育活动50多场次,全市共有21所中小学5000余名学生接受了法治教育,用“检察蓝”为青少年们撑起一片天,真真正正地成为青少年学生法治学习的领路人。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