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瓦检动态>>本院新闻
大连地区首个!瓦房店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举行揭牌仪式
时间:2019-11-26  作者:李俊、付灵霞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91120日下午,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在瓦房店市中心医院举行成立会议暨揭牌仪式。该办案中心的正式启用,是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落实高检院要求推动未成年人司法保护专业上的一个有益探索,也是瓦房店检察、公安、卫生等多部门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通力合作结出的成果,有利于为未成年被害人提供“一站式”的办案救助机制,帮助他们尽早恢复健康,充分体现人文关怀。瓦房店市公安局、瓦房店市中心医院领导及相关人员出席会议并参加揭牌仪式。

  该中心设立在瓦房店市中心医院,是大连市首个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该中心由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牵头,联合市公安、卫生等部门在前期充分考察和调研的基础上历时半年多的时间建成。办案中心由询问区、等候区、身体检查区、心理疏导区四个功能区块组成,环境温馨、舒适完备。中心通过多个功能区域的综合使用,使司法机关能在同一场所一次性完成案件询问、证据提取、医疗检查、心理辅导、司法救助、预防教育等工作,避免反复、不当询问给未成年被害人及其家属带来的次生伤害,有效保护、救助未成年被害人。

  成立会议上,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张玉娥重点介绍了未成年人“一站式”办案中心的成立背景、成立意义、办案模式、工作流程等情况,张玉娥表示,该中心的成立是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落实高检院在全国推行的一站式办案救助工作机制的具体体现,是整合社会资源、构建社会支持体系的新举措,标志着瓦房店市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上了新台阶。

  公安局、中心医院与会代表表示,要充分履行职责,共同助力“一站式”救助工作中心发挥实效,给未成年被害人撑起一片蓝天,让他们在遭受不幸的同时能够得到来自司法机关和医院的爱心关怀,使他们尽快走出阴霾,重拾生活信心。

  会上,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会同市公安局、市中心医院,分别签署了《关于性侵害未成年人案件检察引导侦查工作制度》、《关于性侵害案件未成年被害人医疗救助合作协议》,明确各方职责分工,确保“一站式”询问、救助中心顺利运转。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