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瓦检动态>>本院新闻
检察长讲党课: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
时间:2019-11-08  作者:王桂馥  新闻来源:政治处  【字号: | |
  

      117日下午,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立乾同志按照中共瓦房店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要求,结合大连市委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会议精神,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不懈奋斗”为题给全院干警讲党课。市委第二指导考核组副组长宫庆同志到会指导。

  王立乾检察长通过前期个人自学、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深入开展调研、征求意见、与院党组成员进行调研成果交流基础上,从共产党人的鲜明特质、牢牢把握时代总要求、时刻站稳人民立场、持之以恒加强党性修养等方面讲述了检察人员的“初心”“使命”。

  王立乾检察长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体现了对共产党员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廉政等方面的基本要求。作为新时代检察人员,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检察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

  要确保思想政治过硬

  检察人员要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对党忠诚,确保检察工作、司法办案的正确方向。

  要始终坚持司法为民

  每位检察人员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站在人民群众的立场上思考问题,把自己环节承办的案件办到极致,做到案结事了,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真正体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

  要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检察队伍

  必须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开阔的视野,主动适应司法体制改革、检察职能调整、捕诉一体对业务素质提出的新要求,持续实施人才强检战略,全面提升坚守初心的自觉和担当使命的能力。

  此次党课有理论、摆实例,特别是针对调研发现的问题、征求到的意见,进行深刻剖析,直面突出问题,引起全院党员干警的强烈共鸣。

  最后,王立乾检察长号召全院干警,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服务大局、做好各项检察工作的实际行动;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广大检察人员求真务实、埋头苦干的自觉行动,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推动党中央、省市委及上级院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检察工作中,以主题教育实效和新时代检察工作新业绩,让人民群众在新中国70华诞之际,有更多更实在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