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当前位置:首页>>瓦检动态>>本院新闻
公益诉讼专题讲座走进市人大常委会
时间:2019-10-29  作者:刘治军  新闻来源:民行科  【字号: | |
  

     “一堂特别的法治宣讲课,一次公益诉讼共识的再凝聚。”为进一步增强对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知晓度和认同感,1025日下午,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民事行政检察科干警刘治军受邀在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进行公益诉讼专题讲座。讲座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玉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全体组成人员参加学习。

  讲座上,刘治军以《检察公益诉讼相关制度和实践情况》为题,辅以图文并茂的多媒体演示,围绕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立法背景和立法过程、公益诉讼工作面临的形势、公益诉讼典型案例三个方面对公益诉讼制度进行了生动、详细的解读,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制度对于规范行政行为、促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作用,充分认识检察官作为公共利益代表,肩负着重要责任,是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一支重要力量。

  讲座得到了大家的高度认可,委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讲座内容详实、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不仅全面了解了检察公益诉讼的案件类型和办案流程,也充分认识到检察监督对加强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司法保护、健全行政权力制约和监督体系具有重大意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春玉指出,此次讲座增强了人大对公益诉讼制度的了解,有利于为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提供有力支持。同时,建议市检察院要牢牢把握“公益”这个核心,坚持绿色发展理念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对标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以更扎实、求极致的作风,行使好检察公益诉讼法定职权,为服务和保障瓦房店经济绿色发展提供更为充分、更加优质的公益诉讼检察产品。

站内搜索
关键字
检察长致辞
本院概况
官方微信、微博
  阳光检务 更多>>
案件信息公开
网上举报
12309检察服务中心
检察听证网
工作报告
  检务指南 更多>>
· 工作流程
· 检务须知
党建课堂

版权所有:辽宁省瓦房店市人民检察院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1号 技术支持:正义网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